初日朝阳

《红海战役》观影感受

      春节过去的第二天,领着家里的两个老干部出去看看电影,在我家老一辈人都有一种军人情怀,略做思考选择了这样一部中国海军保卫战的影片。

       电影可以说是全程机枪炮弹贯穿,各种现代军事武器让观看者惊叹,而镜头角度的不断切换以及战场上的伤亡也给人带来了丰富的纪实感,人物对于战争的不同反应,或恐惧、或无畏,有惊慌、有冷静,丰满的人物形象在影片的不同阶段渐渐完整,让人直观地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以及中国海军们的铮铮铁骨和不畏苦难舍身赴任的坚毅顽强。作为军人,勇气是首要品质,勇气也意味着遇事果断、敢于负责,此勇气是有智而勇,只有熟练精通的掌握技能才能孕育出来;再者是能够出色地处理意外事件的能力,能对突然的危险迅速想出救急的办法。总体,影片尽可能的为大家表现出了战争的残酷血腥和军人们的机智勇猛,但是中期视角切换太快,有些画面又过于激烈和残忍,让孩子和老人有点不适应,旁边的小妹妹一个劲儿捂眼睛。所以如果要观看还是建议成年人陪同靠后排观影哦。

       现在的战争类电影越来越贴近事实, 让中国人了解到战争的死伤和真实存在的难民们的逃荒,让人们能够近距离接触战场,感受到现在的安逸不知是有多少军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深深感受到中国军人的实力和力量。还记得四川地震后,中国派出十一万官兵前往营救,德国记者这样形容:“从未见过如此舍己救人、充满人性的士兵。”中国军队的反应速度和人员、装备、物资投放能力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给世界重新树立了中国军人的形象。

      也难怪能够在春节档上映的四部大片中口碑位列第一,还是有一定实力的。不过个人觉得这样的电影,如果出多了可能就会失去市场,大家会渐渐适应这种浓烈的中国风爱国风影片,偶尔一看还是能够提升民族意志和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感的~

   “战争年代,他们的眼中是冲锋在前的使命;和平年代,他们眼中是保卫家园的担当;危难时刻,他们的眼中是舍生忘死的责任……”

评论

热度(1)